2/28/2007

Before Everything寫在前面



巴西一直是我列為一生一定要造訪的國家之一,它不僅有如其他拉丁國家一樣熱情的人民,還有獨特的森巴與Capoera,音樂、舞蹈就像空氣和水一樣是生命的必需品,還有全世界最壯闊的伊瓜蘇瀑布、全世界最大的派對--里約嘉年華,這些元素結合在一起,造就了號稱全世界最漂亮的人種:巴西人,加上深受「春光乍洩」電影的影響,讓我許下這輩子一定要去「看瀑布」的心願,這些種種因素相加起來,更驅使我想要一探這個國家,瞭解他們的文化,看看巴西人到底是多漂亮、在治安極度惡劣的環境下,里約人如何享受他們得天獨厚的美麗城市。

本次旅程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不敢確定行程,使得便宜的台北-洛杉磯段馬航機票訂不到,最後只好改到香港搭國泰,也讓我的旅程變成四段航程的長征,總飛行時數達到28小時,晚上出發接著又到了另一個世界的同一個晚上,接著在飛機上度過一個白天,抵達時又是黑夜,原本還蠻愛飛行的我,到最後在飛機上已經坐立難安,暗自發誓短時間內再也不作這種長途旅行了。

另外這趟旅行也要感激偉大的爸媽,其實我是獨生子,因此家裡只有我和爸媽三人,平常春節都是我們三人一起過,這次向他們提到我過年可能打算去巴西時,心中本已做好被拒絕的打算,沒想到爸媽聽到並沒有反對,還一直擔心我錢不夠,問我需不需要支助,聽的我都心虛了,尤其老爸身體又不好,常常要進出醫院,因此知道他們也希望我趁年輕多去看看世界時,心中真的是無比感動。

我想可能是他們也習慣了這個寶貝兒子與眾不同的瘋狂行徑吧,當初他們也是極度反對自助旅行,聽到衝浪也是搖頭的父母,但後來可能看我每次也都平平安安的回來,沒讓他們操心,所以現在聽到我要去衝浪,只會問我要不要回家吃飯,幾點回來等,一個人去浪跡天涯也會跟我討論那裡有什麼景點、名產等等,我的老爸老媽真的是最棒的,我愛你們!Muuuuuuu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