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9

花見 Hanami 29, March, 2009 - Tokyo 9°C

DSC_0057 DSC_0059DSC_0116

Hanami 花見,日本的年度盛事,早從一月開始全國就會開始關注今年櫻花的開花情報,2009是暖冬,所以比去年提早約一個禮拜開始開花,東京地區今年3月24開始開花,理論上應該是4月第一個禮拜才會滿開,因此這個週末的新宿御苑並沒有看到整片櫻花的美景,但人潮依然多到讓我嚇一跳,所有的草坪都坐滿人,尤其是在那幾株早開的櫻花樹下,更是擠滿了野餐的人潮。

整株盛開的櫻花真的很美,大概是品種的關係,我一直以為日本的櫻花也跟台灣的一樣,所謂的賞櫻就是在那開了幾朵桃紅色的櫻花樹下,但這裡的櫻花一開就真的是整株都是花,遠看根本看不到樹枝,滿滿一樹的白,或是一樹的紅,真的非常美麗,如果要用我的經驗來形容的話,大概就是開了三倍的油桐花再把所有的綠葉刪除的那種景觀。

至於這次的經驗是,明年一定要四月初來,三月底來有可能是盛開,也有可能是剛開(像這次一樣),但四月初來,就算不是盛開,也可以享受到櫻花如雨飄落般的浪漫美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