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7

Rio de Janeiro里約熱內盧




最後,終於來到此行的最大目的之一,號稱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里約熱內盧,字面上的意思是一月的河。這個城市有全世界最美麗的人種,最美的風景,有名的海灘,及最大的Party,也因為這個城市如此的自豪,當我搭乘計程車離開客運總站,就開始透過車窗仔細的打量這個城市。

的確,與我去過的其他巴西城市相比,里約人的確是最性感的,他們的膚色是古銅色,有著白黑或是白印混血的典型拉丁血統,這個城市非常的翠綠,文字實在難以確切的形容出這個城市的靈魂,我試著打個比方:想像天母林蔭街道與熙來攘往的忠孝東路混合體,216巷走幾個block之外就是墾丁沙灘,海灘無比的大,大到每個族群有專屬的一塊區域:同志的、貧民窟的、每個國家後裔的等等....。在這個城市你可以不穿上衣或是只穿個小泳褲、比基尼走在街上、到餐廳吃飯、搭公車、做任何事,假日里約人的全民運動就是闔家大小到海灘上曬太陽、玩水,家家戶戶都有數個沙灘椅,週末的早上通往海邊方向的公車或地鐵都是人滿為患,不管黑人、白人、不管你的收入多少,大家都聚集在海灘享受陽光。真的!在里約的一個禮拜我每天都在驚奇忠孝東路旁就是墾丁的得天獨厚環境。

里約更是西半球同志的首都之一,雖然說Copacabana與Ipanema沙灘上都有同志區,不過我發現Copacapana的多是變性人與老外國人為主,Ipanema的人潮較多,喔,我剛說「較多」嗎?抱歉,應該是走在Ipanema的同志海灘你會覺得全西半球最帥身材最好的男同志都在這了,每每走著我就要倒吸好幾口氣,每個人的身材都練的無比的完美,臉但是如此的俊美,且人潮多到不只兩面彩虹旗格出來的區域,從彩虹騎延伸過去的範圍也都是同志的天下,大家大都是中午就前往海灘報到,太陽大約8點隱沒在山後,太陽下山時大家還會拍手歡送今日的太陽,海灘上有賣同志最愛的性感泳褲的、賣各種吃的小販、同志理髮、按摩、當然也有性感小熱褲猛男叫賣啤酒與最有名的Acai飲品,我在那裡從第一天的陌生,到最後大家都發現我這個奇怪的亞洲臉孔,很多人跑來照相,有老美問我是不是從加州來的(呃....我是台北加州健身房啦,不是米國加州),有澳洲人跑來打招呼,說在網路上看過我,我是他朋友的朋友(聊了半天還是不知道那個朋友是誰),還有拿DV跑來拍的(這個人沒問就開始拍,嚇得我趕緊轉身....後來才來跟我打招呼),還有人問我是不是參加奧運,他說他的朋友們都在討論我的屁股怎麼那麼翹,前凸後翹(我心想,天啊,被號稱最美人種的巴西人稱讚屁股翹,那我真的是何德何能啊,感覺已經當選環球小姐第一名了一樣~~屁股又翹的更高了),當然我也因此結交了許多當地朋友,有剛分手的拉子,有在餐廳工作的Anderson、光頭的Joel、玻利維亞領事館的領事、還有一堆堆我記不起名字的好朋友,跟著他們,我更深入了里約當地的生活,尤其是他們帶我跑了許多當地的Banda。

什麼是Banda?因為是嘉年華的期間,所以除了在Sambodromo所舉行的森巴學校比賽外(這也是大家在電視上最常看到的大型嘉年華),里約的街頭每天也都還有各種主題的街頭嘉年華,這就叫做Banda,通常大家會各自打扮,最有名的就是Banda de Ipanema,這個在gay的大本營辦的Banda當然吸引了一堆搞怪的扮裝人、同志們參加,除此之外,Ipanema的gay街Rua Farme de Amoedo每天晚上也封街舉辦Party,盛況就像是Funky每晚把杭州南路封起來開趴一樣,人山人海,同志、異性戀都在同一個場合享受音樂、跳舞、啤酒,而這個中心就是Bofetada餐廳。

里約人似乎已經把Party融入生活當中,當人潮堵住了交通,公車司機不會亂按喇叭,也不會有警察跑來維持秩序,所有事情都像是個半無政府狀態(那半個就是一定會有清潔隊員和清潔車跟在後頭),Everything is....Hey, it's CARNAVAL!相形之下台灣政府或是東亞幾個深受儒家思想的國家就很不同,所有事情必須有個中道、秩序,我們的社會呈現的是秩序中的混亂(Chaos in orders,從規劃好的城市規劃中發現混亂的攤販遊走法律邊緣),而里約是混亂中的秩序(Orders in chaos,半無政府狀態但又維持一定的約定俗成的平衡)。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晚上里約街上的水千萬不要亂踩,記得跳過去,為什麼?因為大家那麼high總是要尿尿吧,里約人很習慣就在路邊、車邊,任何有看起來像是牆的地方就地解決,男生這樣,我也看到幾個女生在路邊車子和牆的縫戲中就...... 真驚聳!

我在里約的生活似乎就是每天早上觀光一下,中午吃完飯到健身房報到,三點到旁邊的海灘開始曬太陽,跟朋友哈拉或認識新朋友,太陽下山就開始在旁邊的Farme de Amoedo跳舞趴踢,晚上十點十一點才吃點三明治果腹。

Ipanema是里約的精華,在路上有一半的人是身材更為精雕細琢的男同志穿著鮮豔的性感泳褲吃飯、在街上牽手、接吻,一切階級、性傾向、財富,在這裡彷彿已經大同。

Rio! The most beautiful city on earth. You may agree or disagree. But when you stand on top of
Pão de Açúcar (Sugar Loaf), Rio is definitely the most beautiful one. Besides, the atmosphere is also as charming as the girl from Ipanema. People walk in sexy trunks everywhere, on the bus, food shops, on the streets, and beaches of coz. There are 2 gay beaches in Rio, one is Copacapana and one is Ipaneme. The one in Copacapana is most for "the elders" and transsexual. Ipanema is quite contrary. I think maybe the most sexy and good looking guys are all in Ipanema. 2 Rainbow flags mark the territory of gay beach. But gay guys are everywhere. The gay street is right behind the gay beach, known as Rua Farme de Amoedo. Every night during my visit, they blocked the entire street to make parties! Beers, music, bodies, muscles!

I also made many friends there, well....mostly from the beach. Lesbians, gays, Cariocas, womens.... Mmmm....too crazy of me.




1 則留言:

Brandon 提到...

他說他的朋友們都在討論我的屁股怎麼那麼翹,前凸後翹(我心想,天啊,被號稱最美人種的巴西人稱讚屁股翹,那我真的是何德何能啊,感覺已經當選環球小姐第一名了一樣




你比那個劉子萱利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