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7

Morretes & Paranagua




從Curitiba可以搭乘火車前往鄰近的海港Paranagua,因為Curitiba位於900多公尺的高原上,而短短3小時的車程就下降到海平面附近,因此這條鐵路就以壯闊的風景而聞名,不過老實說,或許我期望太大,我覺得阿里山鐵路比這裡好看太多了,一路上有隨車導遊講解,同車的當地人都很興奮的隨著導遊東拍拍西拍拍,水壩、山、廢棄殖民時代的車站等等,不過很多都被樹擋到,很難拍的清楚,而我這個局外人,就純粹盡興的搭我喜愛的火車(我從小就愛火車,出國有機會也會搭)。

因為不是週末,所以火車只來到一個叫做Morretes的小鎮,本來想直接轉公車到我想要去的終點Paranagua,但看到一堆旅行團擠往公車站,我就打算先在這裡晃晃,吃個午餐再走,因為連Lonely planet上對這個小鎮的介紹也非常的少,所以我幾乎是沒目的的亂走,但最後卻很慶幸我選擇在這個小鎮停留,這裡是一個非常漂亮的殖民小鎮,有一個小教堂,遠方是山脈,還遇上一群剛下課的學生,我也請其中一個東方臉孔的女生幫我拍了一張照片,路上還有很熱情的騎單車的少女很熱情的跟我講話,問我是不是住在這裡,我說不是,我只是來觀光的,我也用很破的葡文跟她聊天,請她幫我拍照,但感覺像大多數我碰到的拉丁人一樣,她似乎不太熟悉相機的操作,因此一直沒辦法幫我把教堂和我的人一起入鏡,不過很感激她的熱情,他讓我想起在哥斯大黎加實習時的一個女同事,聲音很好聽,也非常的熱心幫助剛到那個公司實習的我認識環境,對我當時很爛的西文都很仔細的聆聽,不知道她們現在過的怎樣?

吃完午餐後我頂著炙熱的天氣(我想大概又35度了吧)搭著沒冷氣的公車來到Paranagua,感覺有點失望,海水跟沙灘感覺都已經污染,泛著詭異的顏色,不過沿海的建築到是像糖果般有著繽紛的色彩,我在街上晃啊晃的,逛了幾間教堂,最後走到人比較少的Igreja Sao Benedito,在這個治安很差的國度,人多還是對我有點壓力,因此在這個簡單又漂亮的教堂拍啊拍的,發現路旁有一個書報攤,裡面有兩個年輕的小女生,我請她們幫我拍,但就像之前的情況,她們也一直無法把高聳的教堂跟我放在同一個平面裡拍攝,我很感激的謝謝她們,隨便跟她們亂聊天,她們突然就問我想不想上教堂的鐘樓去看看,我還沒聽懂她們的葡文時,其中一個女孩就拿著鑰匙示意我跟她走,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跑到教堂的鐘樓上,視野可以俯視整個小鎮,我在此也照了很多照片,一邊問那個女孩,原來他們也都是學生,下午放假,我想這麼熱的天氣,要我待在教室上課我應該也聽不下去吧。最後,應我的要求,這兩個女孩很大方的充當我的Model讓我拍下了下面這幅照片,回程的車上我很後悔沒跟她們要E-mail,我腦中想著如果有什麼原因會讓我再回來這個小鎮,應該就是拿著這張照片尋找照片中的這兩位女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