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07

São Paulo 聖保羅






更多照片按此連結>>>

每次旅行都會遇到熱心的貴人幫忙,之前初到哥斯大黎加,就剛好先借住在移民到那裡的Miguel一家中,之後也打擾他媽媽和姊姊好久,這次我又遇到Miguel了,不過不是上次那一個,這次的Miguel是朋友的朋友的B,雖然隔了那麼多層關係,但Miguel的熱心也深深溫暖了我這個深處陌生國度的旅人,Miguel在巴西開公司,加上視他如同親人的台灣移民Ana一家,讓我的巴西之旅順利不少。

當我分不清白天晚上、天上地下的走出聖保羅機場,迎接我的就是Miguel和Ana的老公luis,接著Ana也出現,我們先到一家還蠻高級的餐廳吃飯,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1980移民到巴拉圭的台灣人,後來又移民到巴西定居,她的女兒也很可愛,單眼皮長頭髮,很健康的膚色,感覺就像個巴西還是夏威夷的日本小女生,當隔天我在打電話訂巴士的時候,語言不通的我還是靠著她幫了許多大忙呢!

接著來說說聖保羅吧,聖保羅是南半球第一大城,有一千一百萬人,可能我對拉丁美洲城市的印象還停留在中美洲那幾個首都吧,所以初來乍到的確顛覆我所有的觀念,這的確是一個與紐約芝加哥相比毫不遜色的大都市,有地鐵、教堂、廣場、公園,熙來攘往,這裡高聳的建築非常有南美洲獨有的特色(我旅行很愛看建築、老房子),聖保羅人稱自己是Paulista,相對於自稱為Carioca的里約人,Paulista以勤奮著名,不過我想再勤奮也沒有我們東方人勤奮吧,尤其當我聽到巴西勞工法規訂勞工第一年就有30天有給年假時,真的恨不得立刻搬過來!



聖保羅吸引我的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他的東方市Liberdade,我對像小野麗莎、香月名美這種日巴混血或日僑非常有興趣,好奇是怎麼的原因帶領他們來到地球另一端的國度,目前巴西有著日本本土之外最大的日僑人口,約一百多萬人,日航也有經紐約飛聖保羅的路線,相當的令我驚訝,驚訝程度不亞於聽到中國國航也有飛航聖保羅的消息!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有沒有歷劫歸來啊~

有被劫財又劫色嗎~?

今天報上都還在寫
一些人去巴西被搶的經驗~ ㄏㄏ

因為 過年期間
有個觀光團被搶了~


看來應該是很好~

有沒有留點精力給帶種的人呢~?

LBC 提到...

我是窮人,他們不會搶我
我都跟當地人搭公車、坐捷運的
跟他們搭遊覽車不一樣

所以很慶幸都沒什麼事

下次留言請讓大家知道你是誰
這是網路上的基本禮貌

匿名 提到...

HI,我是JH
最近剛好在巴西聖保羅出差
無意用GOOGLE搜尋的你的blog
看到你許多有關巴西的文章和照片
不知道可否可以和你交流一下
MSN:bryan69626@hotmail.com
BLOG:http://www.wretch.cc/blog/bryan69626

JH